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

Three Quarter Time (時光披肩)

  
   這條披肩是我織過拆最多次的一件還有花樣最複雜的一件&針數最多的一件,卻也是我織過最美麗的一件,哈哈哈~~  負負得正呀!! 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!
  
  話說剛開織時還一邊看蘭陵王一邊織,織到30幾段時發現模樣對不起來........後來全拆了(泣....),重新來一次, 再來時不敢放大心的憑感覺織了,每織一段必把記號圈擺好&對好模樣,一直來到第61段時,天啊!!第63段的模樣又對不起來了,簡直快發瘋了><......,後來用老方法一針一針退回去,重織60段,還好真的是這段織錯了!所以記得第60段一定一定要注意!!
  
  這件說難不難,就是很"煩"!!妳沒看錯,它就是複雜到煩死妳,因為掛針和併針一大堆,然後又是2織9針/3織9針的。真的一定要很小心很注意"每一個記號圈"中的模樣有沒有錯,看清楚唷,是每一個記號圈而不是每一段,是的,它就是這麼煩!
   
  一同來欣賞一下它的美~ 真的太美了,忍不住拍了好多張,也PO了好多張~ (真希望我有耐心再織一件)



 

 


編織小筆記(提供給也想織這款的參考):
這款披肩有分S/M/L/XL尺寸,建議織S就好囉,我是織S尺寸唷,我身高168披起來到腰了。
特注意織圖的第25段(中間有個掛針唷)
超級特注意織圖的第60段,掛針一堆千萬不要掛錯了。
 S尺寸結束時118段共649針/M尺寸140段共849針/L尺寸162段共1049針/XL尺寸184段1249針。

後記:順帶一提在定型時也差點難倒我了,足足定了2小時之久XD.....,建議不要拉太開,我第一次拉成圓弧型,總覺得不好看也怪怪的。後來改成有點半圓型(如第一張照片樣)才搞定它。~~

工具:Knitpro 彩木3.75mm
線材:購至愛編織的羊のms系列色號89 用量約150G
織圖來源:紫璇老師披肩課程  & Ravelry網のThree Quarter Tim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