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Nymphalidea shawl


  Nymphalidea 是一種蝴蝶的名字,原作的紋路設計像Nymphalidea的翅膀紋路,故取名為Nymphalidea shawl。很妙也讓人印象深刻的名稱。

  這款是今年Knitty網秋冬免費織圖之一,在FB介紹後,大受歡迎,看了看織圖不難,所以立馬找線開織它,做為10月的FB社團團聚時教學的主題。 

  織這款才發現我的毛線雖然一堆,但真要找個披肩配色真難找,這款我試了近10種線材,織了拆,換線又織了拆,於是拿出日前跟Z小姐一起團購的美線^^ ,這裡又學到了一個經驗,就是線~ 美醜看都不準,只要找到適合它的織圖,線就是美線,作品更是美作~ (因為這組線Z小姐跟我收到的當下都嫌棄它XD....)

  這款的配色我很滿意~不知不覺中竟讓不愛綠色系的我悄悄的喜歡上綠色系的線材了。

  以下來欣賞一下它的美~



  編織心得:建議要織這款披肩的各位,線材的粗細一定要一致,不然織起來會不好看,還有就是線材一定要用細線,不然太粗的話織好肯定會變成毛毯 Orz....... 再來建議照原作的尺寸即可,不要加大,除非妳打算拿它當圍巾用^^ ~~

  工具:主體用日規7號針完成,套收用日規9號針。(建議套收用大一號針即可)
       織圖:Nymphalidea shawl
 

2 則留言:

  1. 真的超美滴耶~ ^^

    美醜看都不準,只要找到適合它的織圖,線就是美線,作品更是美作~~這句話真是對線做了最好的詮釋了~

    PS. 繼續忙昨天的事兒.. 完成再跟妳報告嘿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