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

Annis shawl


  這條Annis shawl 是一件畢業禮,不知不覺我家大寶貝的第一個畢業典禮就要來臨了,再3個月就要上小學了,這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心情真是難形容,也感恩幼稚園的老師一路從小班照顧到現在,所以才送這個手作禮。
  
  話說為了要織什麼開始,找了很多圖,也翻了不少書,還在FB請朋友幫忙票選出適當的作品(引用小胖家的一些小物照片),結果大家一致選這條兩用麻花圍巾,當我選好線開始開打後,打了約40段後,卻發現我不愛這種只有正面好看,但背面不好看的款式,於是又把它全拆了,重新又再尋找了。
  
  最後決定這款不太大件,可以當小披肩以及圍巾的Annis ,很特別又很實用的一款,小小一件,又輕,摺一摺放包包裡可以隨身攜帶,連我都愛上它了,展開來看很美吧~~

  算一算一共織過5件這種歐美的披肩,但卻是第一次用Lace線來織,果然這種披肩還是要用這種細線來織才實用,因為真的很輕,這件才50g而以,跟一包科學麵一樣的重量,放包包最適合了。
  這線的顏色介於粉紅及桃紅之間,不太淡卻也不太豔,更有著淡淡的層次感,真的有美~~
  打包好,送禮去了


織圖來源:knitty 網的 Annis shawl

線材:大頭妹家的Dream in Color 之 Baby Lace - Pinky 

工具:彩木輪針約日規9號(起針)/約日規7號(織主體)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